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院长李文涛赴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9        信息来源:检科院

/images/tpxw/2022/11/09/1667957465606093338.jpg

  2022年11月1日上午,我院李文涛院长、林祥梅副院长一行赴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调研交流。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杨礼胜,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岩接待了李文涛院长一行,中心副主任陈彦宾、徐利群,中心党委委员叶纪明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首先,杨礼胜主任对李文涛院长带队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心概况及当前中心的重点工作,希望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双方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围绕生物育种等科研项目合作、部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科研条件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李文涛院长感谢中心领导的接待,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构架、人才队伍、科研成效、技术支撑与保障及成果转化等相关方面,表示双方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友谊,希望充分利用我院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市场优势与中心进行深入有效的合作,双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和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开展多方面全方位合作,达到资源共享、促进产业发展、助力三农发展。

  会上,徐立群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机构设置、历史沿革、人员组成、科技管理、核心业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平台机构建设及发展规划等。并就分管的转基因板块业务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林祥梅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领域布局情况及近年来在科研项目、科技奖励、科技成果及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我院生物安全方面科研、人才和资源优势,希望加强合作并落到实处。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会议前,李文涛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转基因生物安全实验室和植物新品种测试实验室。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处、管理处、检定处、评价处、测试处以及我院植检所、动检所、综合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