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8日下午,中国检科院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总局第20督导组李祥章、高维龙同志到会指导,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吴多俊、郭斐同志到会监督。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领导班子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视为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院领导班子扎实做好会前所有规定动作,集中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文涛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万山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具体事情和问题上入手,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

       李祥章同志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认真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是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他指出,下一步要着重做好4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二是要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清单,明确整改期限;三是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施好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不断完善议事决策制度,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四是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最后,杨万山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狠抓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以检科事业实际成效彰显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二是要积极担当作为,继续保持院班子团结一心的优良传统,将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动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抓好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完成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完善整改措施和方案,明确整改落实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院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和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