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加强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融合发展,2023年3月1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技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检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杨礼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彦宾、徐利群,我院副院长林祥梅参加签约仪式。

  杨万山对杨礼胜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发展中心多年来对我院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在农业领域深耕的历史渊源、深厚的合作基础、美好的合作愿景。协议的签署将开创全新的合作局面,我院将集成资源优势,与中心在科研项目合作、科技平台建设、资源条件共享、检测监测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培养与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党团活动联学联建、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尽快制定协议落实的具体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

  杨礼胜表示双方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利用地缘优势务必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落到实处。同时指出将持续在国家重大项目上深入合作、共同申报攻关项目课题、合力建设重点实验室。此外,发挥双方专家团队和人才优势,在科研条件仪器共享及科普基地互补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促进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农业强国。

  会前,杨礼胜一行参观了我院展览室、标本馆、植检所、动检所和化妆品中心。科技发展中心办公室、检定处、测试处以及我院党群部、科管部、植检所、动检所相关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与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