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检科院与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化与地方高校合作,5月23日至24日,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带队分别赴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调研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国计量大学,杨万山与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徐江荣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双方表示,中国检科院和中国计量大学都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将有利于充分集聚中国检科院职能与平台优势和中国计量大学的教学科研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为促进科技创新、助力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杨万山一行还参观了计量博物馆和浙江省生物计量及检验检疫重点实验室,我院李彦蓉博士与计量大学部分师生围绕食品质量安全体系进行了学术交流。

我院与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浙江理工大学,杨万山与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双方表示,中国检科院研究领域与浙江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契合度高,此次签约,作为双方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发展的具体实践,必将开创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院校全面合作新模式,尤其在工业消费品、材料等各自优势专业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新内涵、拓展合作新领域、谋求合作新成果。杨万山一行还参观了校丝绸博物馆,我院席广成研究员为学校部分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准金属纳米结构的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分析研究》的学术报告。

我院与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浙江工商大学,在杨万山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的见证下,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中国检科院和浙江工商大学在市场监管工作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食品安全领域,更是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篇章,也是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举措,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目标、机制和内容,补齐短板、扩大优势,提升战略合作水平,结出更多丰硕成果。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

中国检科院与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