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CNAS标准物质/标准样品专业委员会第五届

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检科院

CNAS标准物质/标准样品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近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五届实验室专门委员会标准物质/标准样品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委会主任庞国芳,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涛,CNAS副秘书长刘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检科院副院长、总工程师陈颖主持讨论了本届专委会工作。专委会委员、CNAS秘书处特殊标准实验室认可部负责人、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相关人员共38人参加会议。

  庞国芳表示,各委员单位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调动科研人员能动性和积极性,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要不断创新,在当前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的技术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凝心聚力去创造新的成果、新的辉煌。

  李文涛强调,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发挥好标准物质/标准样品在科研成果产业化、市场化中的桥梁纽带和扩散作用,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检科院的力量。

  刘晓红介绍了认可工作最新进展,表示CNAS将发挥各委员单位的技术优势,依托专委会平台,引导标准物质/标准样品产业的健康发展,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介绍了新一届专委会组成,听取了上一届专委会工作情况、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物质/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ISO/TC334)最新进展及国家标准样品近况、国家标准物质近况、国际认可和国际标准化组织合格评定委员会(ISO/CASCO)工作进展、CNAS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认可2023年度工作重点介绍等汇报,围绕气体和体外诊断试剂领域的应用说明和标准物质/标准样品选择指南议题开展了技术研讨,研究谋划了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方向和思路。

  本届专委会由来自计量、标准化、合格评定等方面的29名委员构成,专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检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