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服务

我院卫检所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承担消毒产品测试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检科院

  我院卫检所充分发挥卫生检疫专业团队技术优势,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承担消毒剂及相关产品测试评价工作。目前具备了开展包括消毒产品、消毒器械和一次性卫生用品三大类别产品共72项认可认证资质的检测项目。2021年将增加空气消毒模拟实验、消毒指示物的等检测项目。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常消毒提供技术支持,获得了总局领导的肯定。主动承担了朝阳区5个农贸市场消毒效果的检测工作,积极投身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为30多个企业疫情应急产品上市提供免费检测服务,获得了张家口市新区管委会和企业的书面致谢。

  我院卫检所消毒剂测试评价团队积极建立与国内消毒知名专家和合作关系,不断提高自身技术能力,2名同志成为全国消毒协会的委员,目前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消毒检测技术平台,力争建设领跑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