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园地

关于第三届全国检验检测检疫学术报告会征文的函

发布时间:2015-02-15        信息来源:检科院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落实“深化改革,务实发展”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国检验检测检疫学术交流,提高检验检测检疫学术水平,推动检验检测检疫科技的繁荣与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经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同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简称中国检科院)将在2015年举办第三届全国检验检测检疫学术报告会,会议的主题为“改革、创新、发展”,现开始征集会议论文。征集论文内容为2013年以来检验检测检疫领域的技术、方法、新技术和新理论的研究与应用、检验检测检疫科学发展新趋势、检验检测检疫技术理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计量(物理计量、化学计量)、标准与信息化(标准化、信息化与条代码)、认证认可(认证、认可、注册、认证认可基础)、质量检测与管理(质量检测、质量管理)、进出口商品检验(机电安全、消费品安全、化学品及包装、大宗资源性商品及检验鉴定)、出入境检疫(动物检疫、植物检疫、卫生检疫)、食品安全(食品检测、食品控制与监督)、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承压类特种设备、机电类特种设备)。

  二、文稿形式

  科研论文、调查报告、专题报告及文献综述等。

  三、征文格式要求

  见附件。

  四、征文截止日期

  2015年5月31日。

  五、请将征文的电子版发送至jyjyxk@caiq.org.cn并抄送caiqkj@126.com,同时寄送纸质材料一份。被录用的征文的作者将被邀请参加本届学术报告会,具体开会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征文的评审及编辑出版

  本届学术报告会将设立优秀论文奖,我院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并选出部分获奖征文在大会上做典型交流发言。所有通过评审的征文,将以《检验检疫学刊》增刊的形式编辑出版第三届全国检验检测检疫学术报告会论文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代华010-85745896/13911880857

  张红梅010-85761237/18810836672

  马萍010-53897602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北路甲3号中国检科院杂志社(100123),来信请在信封左下角标明“投稿”字样。

  附件:征文格式要求

2015年2月13日

附件:

  征文格式要求

  1.文章精练,一般以4000-6000字为宜,最多不超过8000字。

  2.文章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和参考文献等部分。其中,题目要简明扼要,突出文章主题和创新之处,一般不超过20个字;作者不超过10人,需标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的E-mail;单位用全称,包括所在城市和邮政编码;多名作者为不同单位时,需在作者名右上角加注不同阿拉伯数字序号并在其工作单位前加相同数字;摘要以200-300字为宜,关键词3-5个;且题目、作者及单位、摘要、关键词均需提供中英文。

  3.参考文献必须是公开发表的文章,需在正文中的相应位置右上角用方括号标出序号且与文后参考文献的编排序号一致。本刊的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著录格式按照GB7714-2005规定执行,具体为:作者.篇名.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4.文中图片为JPEG格式;表格采用三线表;计量单位采用国家标准规定的标准单位。

  5.来稿请发电子邮件,并在稿后注明联系人及电话、地址、邮编、投稿日期、项目基金及其编号等。

  6.来稿文责自负,请勿一稿两投。本刊对来稿有修改权,不愿修改者请事先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