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园地

我院专家受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青年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0年10月16-17日,第十六届全国青年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在南京举行,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冯峰研究员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做了题为“基于离子色谱技术的食品中糖类物质检测技术研究”的口头报告。报告介绍了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针对婴幼儿食品中低聚果糖检测存在的不足,开发了一种不需酶解,直接测定食品中低聚果糖的离子色谱-脉冲安培检测技术,该技术首次实现了婴幼儿食品中低聚果糖的直接检测,极大的提升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检测效率。通过报告及会后交流,加深了全国青年分析测试工作者对我院工作的了解。

  本次会议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青年学术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现代分析中心、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承办。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江桂斌院士、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渝英研究员,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70多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