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术园地

我院召开食品安全研究所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检科院

  近期,我院召开了食品安全研究所2021年进站博士后开题报告会。鉴于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报告会通过腾讯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的专家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食品安全研究所冯峰研究员主持会议。

  博士后导师、我院首席专家张峰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博士后贾贝贝的情况。接下来,贾贝贝博士做了题为《智能分离与电离一体化质谱元件的研制及食品实时分析方法开发》的报告,介绍了博士后科研选题的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可行性和预期进展等情况。专家们在充分肯定报告选题、总体框架、及技术路线的基础上,针对分子印迹聚合物的模板洗脱、限进介质防止蛋白质沉淀的理化原因及智能响应型功能单体的有效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