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我院科技成果喜获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技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1-23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6 11 3 日,中国水产学会2016年度学术年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由我院动物检疫研究所吴绍强研究员牵头申报的“重要水生动物疫病检测技术研究与标准化示范应用”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技奖一等奖。这是我院动物检疫研究团队发挥系统内科研排头兵作用、践行“强院大市场”战略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

  据悉,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技奖每2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在我国水产渔业科技进步及产业发展中贡献突出的成果。历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常务理事会审定,第三届中国水产学会范蠡科技奖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

  重要水生动物疫病检测技术研究与标准化示范应用”项目系由我院首席专家吴绍强研究员牵头组织深圳、四川、辽宁和山东检疫局等系统内优势团队自2007年至2012年在水生动物检疫技术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项目执行6年的时间里,开展了10种重要水生动物疫病病原的确证及病原学研究,开展了23种水生动物疫病检测技术研究。制订了水生动物检疫技术标准15项,制备了31种检测参比物质,研制了国家有证标准样品7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项,发表研究论文74篇(其中SCI论文28篇)。研究成果“对完善我国水生动物疫病检疫标准体系的建设、推动我国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