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我院与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10-27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0年10月24日,受国家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邀请,我院陈颖副院长带队参加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陈颖副院长在推介会上发言,介绍我院基本情况,以及与示范区未来的合作情况。她指出,杨凌示范区作为农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领头羊,为我国农业科技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检科院将与杨凌示范区一起,创新建设模式和运行机制,合作建设中国检科院西北研究院和进境种质资源保护研究中心。该合作是示范区聚焦国家农业重大发展战略,服务一带一路战略需求,推动国家向西开放和西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发挥职能,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

  推介会上,在陕西省副省长赵刚、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等领导的见证下,陈颖副院长代表我院与管委会副主任程津庆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整个项目预计占地100亩,总规划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重点开展农业高新技术相关领域科研、国家进境种质资源保护、功能食品和高端农产品、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化研究、“一带一路”国家培训、检验检测和高端农产品认证、进境特殊物品供应、大健康和化妆品产业、农产品农业资源贸易第三方追溯、绿色防控等10个方面的合作。

  会议期间,陈颖副院长还参观了农高会展区、自由贸易试验片区建设工地、杨凌农科集团国际种子大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地,并参加了杨凌特色产品品鉴活动。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自贸办苏亚文主任及工作人员陪同。我院化妆品中心、植检所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