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我院与中国营养学会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0年12月6日,受中国营养学会邀请,我院方志强副院长带队参加“2020营养科研基金创新论坛”和团体标准与高端品质认证合作签约仪式。方志强副院长在签约仪式上作重要发言,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以及双方合作的未来前景。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质量认证工作已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及产品和服务迈向中高端的重要手段。此次与中国营养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我院食品农产品高端品质认证创新(研发)孵化基地继建立成熟蜂蜜、特级初榨橄榄油、“法国原产牛肉”和“法国原产猪肉”等产品认证制度之后,为引导消费结构升级、促进食品质量提升再度作出的有力举措。

  我院与中国营养学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结合中国营养学会的技术优势、中国检科院食品农产品高端品质认证创新(研发)孵化基地的平台和管理优势以及认证机构第三方专业评价的商业服务优势于一体,以确保实现全谷物团体标准的有效实施和消费者的有效识别,科学解决若干符合自愿性标准的食品及农产品的差异化管理和“优质优价”销售问题,为消费者带来信心和便利,推动营养健康食品产业良性发展。

  我院检验检测检疫技术培训中心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