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13        信息来源:检科院

  根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和我院学习计划,2022年3月30日上午,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万山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文涛和党委委员、副院长方志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材料汇编》。

  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时代命题,创立形成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关于科技创新和市场监管的重要论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把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践行好检验检测检疫“国家队”职责使命,推动我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三是要精心组织谋划,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与今年我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一体考虑、统筹安排、抓好落实,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务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