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珍惜韶华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不负青春 昂首建功新时代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团委在建团100周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5-04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的各位青年才俊们:

  今天是第100个“五四”青年节,是我们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的喜庆节日。院团委向奋战在全院各个岗位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吾辈恰逢盛世, 当不负盛世。100年前,共青团的成立揭开了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历经百年沧桑,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依然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在这个值得铭记的青春纪念日里,我们倡议:

  我们要心怀大我,勇担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重任。青年朋友们,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要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将实现自我价值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正心、明大德、行大道,热爱生活、奉献社会,引领时代文明的精神风貌。

  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岗位建新功,与检科事业共同成长。青年朋友们,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崇学尚德、慎思笃行”的检科精神,刻苦锤炼本领、自觉苦干实干,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要坚持“四个面向”,围绕检科院中心工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主动担当作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用奋斗感应时代脉搏,用拼搏彰显青春力量。要开拓思维,勇于创新创造,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用科技创新助推检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始终心系人民,自觉走与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做服务社会的奉献者。青年朋友们,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以实际行动配合疫情防控部署,发挥所长,同心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聚焦市场监管一线需求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投身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的实践中砥砺成长。要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将科技创新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在服务中学习、在学习中服务,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帮扶弱势困难群体、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从投身社会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青年朋友们,“五四”先辈的火炬已传递到我们手中,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一起用青春的行动证明:“中国梦”因青年而美好,时代将因青年而绚丽!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获奖喜报

  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机关党委批准,总局直属机关团委于近日作出表彰决定: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团委荣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五四红旗团组织”

  邓婷婷同志荣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青年学习标兵”

  杜诗雨同志荣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员”

  高飞同志荣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

  让我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勇创佳绩,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