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重要指示上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检科院

  4月27日,中国检科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立足职能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颖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对推动检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有关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6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和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落实。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指示精神,发挥好我院在生物安全、食品农产品安全等检验检测检疫领域科技创新和支持服务方面的优势,推进海南分院的建设,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三是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种业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发挥好我院在生物安全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为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亚市政府邀请中国检科院在三亚建设生物安全中心,支持海南建设全球种质资源中心。中国检科院三亚生物安全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三亚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和南繁硅谷建设,发挥了重要的科研创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