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为北京一轻食品集团供奥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获赞誉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检科院

  4月28日,一场特别的锦旗赠送仪式在高碑店院区举行,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向中国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赠送锦旗,锦旗绣着“情系冬奥伸援手,尽职尽责品德高”的字样。这个特别的“礼物”正是对检测中心在冬奥期间为供奥食品企业提供高效专业服务的工作人员的肯定与赞誉。1月31日除夕当天,国际奥委会突然提出供应“无麸质面包”的需求,此时距北京冬奥会开幕仅有4天,要在4天内完成自行研发、生产、检验、认证、供应等各环节全面达标,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又恰逢除夕,大家已经开始春节假期,此事更是难上加难。为践行习总书记“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冬奥理念,大家接下了这份战书。除夕当晚,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协调下,检科院检测中心员工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多部门通力合作,紧急对北京一轻食品集团研发的多款供应冬奥的义利面包食品进行专项过敏源麸质检测,24小时内出具检测报告,为深获奥组委赞扬的61小时内高效解决供应无麸质面包任务奠定了基础,为安全、顺利供应冬奥食品提供了保障。

  在锦旗赠送仪式上,北京一轻食品集团副总经理朱建元对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在冬奥保障中提供的高水平、高效的技术支持工作表示感谢。作为拥有“义利”、“北冰洋”两大经典民族品牌的中国知名食品企业,北京一轻食品希望能借助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权威的科技力量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质量总监李春刚作为当事人,回顾了此次突发事件的过程,对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人员专业严谨的工作能力与高效及时的作风表示敬意,并希望未来加强企业与检科院综合检测中心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