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

发布时间:2022-10-19        信息来源:检科院

  日前,经市场监管总局推荐、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研究同意,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独立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成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单位中第二家具有独立招收博士后资格的单位。

  中国检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03年12月获批成立。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工作站建设质量,创新管理模式,在科研资源、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足够的支持,并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联合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科研工作站成立以来,共培养博士后36人,经选拔留院工作19人,其中近三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10人,留院工作7人。这些博士后研究人员在重大科研专项、前沿技术攻坚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我院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价中,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被评为“优秀”等级。

  为进一步增强科研人才储备,激发青年科技人才创新活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在总局领导的支持下,检科院向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申请博士后独立招收资格,以提升博士后招收和培养的自主性和灵活性。

  2022年8月22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招收资格。此次资格获批,是我院博士后管理工作取得的一项重要突破,这将进一步扩大检科院博士后招收的主动权,进一步提升引才的精准性、育才的实效性和用才的匹配性,使更多的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融入检科事业发展,为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