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副院长张峰研究员、博导被聘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3-01-11        信息来源:检科院

  近日,我院副院长张峰研究员、博导被聘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张峰表示将发挥好专家委员会委员作用,围绕食品安全领域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坚持科学、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国家制定和实施食品安全重大政策措施提供咨询意见。

  据了解,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依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设立,作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决策咨询机构,主要承担食品安全技术咨询、政策建议等工作。

  专家委员委员多方推荐和严格遴选产生既有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检验检测技术研究、公共政策、危机应对以及犯罪侦查等方面卓有建树的权威专家,也有多年从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风险管理、标准制定、应急处置等方面积累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具有广泛代表性、权威性和独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