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首席科学家朱水芳连任全国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23-02-13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3年1月17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名单,我院首席科学家朱水芳研究员连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此前,朱水芳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和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

  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五年履职期间,朱水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全国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列席)、双周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会、对口协商会、专委会会议等各种会议54次,其中大会发言2次;主题议政及读书群发言17次;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政协理论研究等活动73项次;认真学习了解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有2年被全国政协表彰为100名“读书积极分子”之一;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各项视察考察及调研活动16次。提交并被采纳了39项提案和7项社情民意,内容涉及生物安全、粮食安全、高质量发展、民生等领域。相关部门也多次对朱水芳委员的建议给予了肯定,并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其中有3项提案/社情民意分别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

  此次能够连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朱水芳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必将不负嘱托、牢记使命,更好履行全国政协委员这一身份职责。还将继续关注国家与行业热点和重点问题,并聚焦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生物安全等领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