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3-03-07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全院干部职工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3年2月20日-3月3日,院党委委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举办两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正高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党支部委员共130人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此次研讨班邀请到了中央党校、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地的知名老师,结合我院工作特点和实际,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好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课程形式多样,通过“理论+实践”“课堂+现场”“学习+研讨”等多种方式给学员们提供了一次多层次、广角度、全方位的培训。此次研讨班围绕今年重点工作落实,针对职能部门、研究所、技术支持部门、院属企业设置了不同的分组讨论主题。学员们围绕讨论主题,畅谈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深入交流了落实今年重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培训期间,学员共撰写 120余篇学习心得,各小组共形成 14份研讨会议记录,形成 14篇优秀发言材料,涌现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学习成果。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开阔了眼界思路,提升了能力水平,对检科事业的奋斗方向认识更清晰了,建功立业的精气神更足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将所学所思所悟所得带回到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杨万山和院长李文涛分别出席了研讨班的开班式和结业式。其他院领导参加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