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召开“制止餐饮浪费 聚焦一次性餐饮具” 技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召开“制止餐饮浪费 聚焦一次性餐饮具” 技术座谈会

  4月25日,中国检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制止餐饮浪费 聚焦一次性餐饮具”技术座谈会,此次会议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场监管系统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我院副院长方志强主持会议,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一级巡视员嵇超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杨万山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院研究基础和技术支撑方向。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塑料分会秘书长王永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研究中心主任朱蕾、吉林质检院总工王寒冰、我院首席专家邹明强等分别围绕餐盒回收、餐饮外卖包装安全与绿色发展、双碳政策下的塑料污染治理、一次性餐饮具安全监管与技术标准体系等专题作了报告。

  与会人员认为,餐饮浪费涉及到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问题,一次性餐饮具的绿色消费和回收利用是制止餐饮浪费和治理塑料污染的重要举措之一,需要充分发挥科技支撑的重要作用,完善标准体系,加强一次性餐饮具产品生产流通全流程质量安全控制和快速检测技术研究,结合落实生产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监管,崇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理念,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工作。

  来自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研究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粮生物材料有限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北京万利兴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及我院技术人员、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