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专家受邀参加

中意两国食品领域交流合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3年5月18日,受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邀请,中国检科院食品危控所副所长孙利研究员、王文枝高级工程师参加了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代表处主办的中意两国食品领域交流合作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意大利橄榄油在中国市场的溯源工作。中国检科院建设的“橄榄油溯源管理服务平台”得到了意大利中央农产品质量保护和反假冒伪劣监察局(ICQRF)的高度认可,该平台通过专门的门户网站与意大利国家农业信息系统(SIAN)连接,通过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实现了意大利进口橄榄油的全程追溯,消费者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获取产品信息。

  此次活动也是自2022年8月30日我院与意大利中央农产品质量保护和反假冒伪劣监察局(ICQRF)签署《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与中央农产品质量保护和反假冒伪劣监察局关于进口橄榄油溯源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农业食品领域合作的举措。

中国检科院专家受邀参加中意两国食品领域交流合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