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安德鲁斯·亨塞尔所长一行到访我院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4-23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4月17日,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BfR)安德鲁斯·亨塞尔所长一行到访我院。李新实院长接待来宾,共同签署了新合作备忘录。

    在座谈中,李新实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认为新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在技术支撑、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成效。亨塞尔所长介绍了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的发展情况,表示期待与我院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和交流活动,开启合作的新篇章。  

  

  根据新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我院与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将共同建立一个强有力的风险评估网络,开展在食品、化妆品和消费品安全等方面的强强联合,建立科学家互访、青年学者能力提升的人才培养机制。科技管理部、食品所、工业品所、化妆品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创建于2002年11月,是隶属于德国联邦政府的科学机构,负责针对食品、饲料、物质及产品的安全性提供专家报告及咨询意见, 拥有科学评估及研究的独立性,在促进德国消费者保护及提高食品安全性方面扮演了一个极为重要的角色。我院于2009年8月与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从2010年开始,定期组织我国技术专家赴德国开展儿童用品、纺织品、食品接触材料、纳米消费品等产品的相关检测及风险评估技术培训,多次邀请BfR专家在我国消费品安全相关的学术会议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