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西蒙.麦克迪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08-28        信息来源:检科院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西蒙.麦克迪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8月26日,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哈利.巴特勒研究院院长西蒙.麦克迪教授(副校长级别),食品未来研究院院长彼得.戴维斯教授(副校长级别),科学、健康、工程与教育学院院长崔娜.伯格斯教授,国际科研合作负责人蔡畅教授,采后生物安全和食品安全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任永林教授等一行5人访问我院,针对默多克大学与我院在科研项目、联合博士生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进展及未来设想进行会谈,并对2019年拟入选的联合博士生候选人进行面试。李新实院长接待来访团组,并举行会谈。

  我院自2016年与默多克大学建立“中澳植物检疫诊断与处理联合研究平台”以来,通过双方密切的科研往来和业务合作,进一步将合作范围扩大到食品领域,并于2018年11月正式签署“中国检科院与默多克大学联合博士生培养协议”。目前默多克大学成功申报CRC “农业与食品未来” 项目,下一步将为推动项目的落地进行前期筹划,包括围绕项目的具体内容与我院举行务实性协商,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联合博士生入学等事宜。CRC项目总负责人戴维斯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状况,对后续双方科学家的合作提出了期待。麦克迪教授高度赞赏合作取得的成果和双方高效务实的合作精神。李新实院长表达了对来访团组的欢迎和感谢,并指出,双方的合作是成功而且意义深远的,默多克大学的农业与食品未来项目的目标既现实又充满前瞻性,所探讨的未来农业生产和食品供应与人类健康需求有机结合的主题,对我院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有很强的启示。我院将整合不同团队的力量,结合研究项目和博士生培养项目的资源,在科研和人才两方面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更高的层面。

  来访团组参观了食品所实验室和大数据中心。科技管理部、食品所、装备所、检科测试集团、中检美亚 (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