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院士风采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赴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7月31日,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吴英副巡视员、科研机构处李伟副处长、战略研究院樊立宏研究员、风险中心马良副研究员一行4人到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活动。我院李新实院长、陈颖副院长接待了调研团一行,科管部、财务部、部分首席专家和青年科学家参加了座谈和一对一访谈。

  会上,李新实院长首先对吴英副巡视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科技部对我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并简要介绍我院当前情况。陈颖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在科学研究、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市场拓展等方面进展和成效,并介绍了我院发展目标与价值理念。吴英副巡视员和李伟副处长对我院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认可,对我院在适应改革、创新发展模式、推进政策落实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按照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两个类别进行了一对一访谈。访谈内容包括清理“四唯”、树立评价导向,特别是人才评价、机构评估的意见建议;对于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的意见建议;制定科研院所章程工作情况,对于推动科研院所制定章程的意见建议;对于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其他意见建议等。

    调研期间,吴英副巡视员一行在陈颖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荣誉室、标本馆、大数据中心和食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