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院士风采

中国检科院召开2019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1        信息来源:检科院

  根据《中国检科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党委于8月16日以“牢记初心使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召开了2019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5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李新实院长主持。

  会上,李莉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关于《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重要讲话。陈颖副院长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专题调研情况,从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初心等三方面畅谈感受作了重点发言,并从“抓住机遇,抓好顶层设计,抓好科研产出”以及“筑牢内部基础,夯实发展后劲,提高自身能力建设”这两方面谈了体会。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综合服务中心、卫生检疫研究所、装备技术研究所、化妆品技术中心、化学品安全研究所、检验检疫技术培训中心、中检国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交流发言的同志们分享了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收获,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主题并结合部门实际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张立书记在会上强调,主题教育中科研人员在从事科研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尤其是党员要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准确把握总局和市场的需求,才能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最后,李新实院长对本次集体学习会做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的部门给予肯定,认为各部门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总体上能够结合党委要求和实际工作发言,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积极推动工作开展;他强调下阶段我院要按照中央和总局要求,全力以赴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希望各位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科研工作与重大战略问题和人民需求相结合,推进落实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和人才思想。结合主题教育推进科研工作运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重大问题边查边改,保证在主题教育中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