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 院士风采

中检科医药与中农发种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04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8月23日,中检科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院院长李新实、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涤非出席签字仪式。

  中农发种业是国内中央企业农业类上市公司,目前拥有控参股企业12家,业务涵盖玉米、小麦、水稻三大粮食作物等农作物种业、农药、肥料以及农业综合服务业务。公司种业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种业前列,已成为推动中国现代种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农发种业在推进“种药肥”一体化战略进程中,十分重视自身研发体系建设和与外部科研院所的研发合作。公司所属的中农发河南农化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酰胺类除草剂原药及中间体生产企业,其产品丰富,具有行业规模优势和完善的产业链条。

  中检科医药集团由我院发起成立,业务范围涵盖抗病毒人用药品研发、抗病毒农药研发、硫酸软骨素系列药品研发等科研项目及产品,以我院首席科学家朱水芳带领的技术研发团队,在国内具有顶尖的研发能力和影响力。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力地促进双方在农药研发、农作物种植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中农发种业总经理陈章瑞与中检科医药董事长朱水芳代表各自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辉,中农发种业副总经理何才文、副总经理胡海涛,中检科医药总经理王秋音、副总经理杨峰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农发种业陈章瑞总经理(前排左一)与中检科医药朱水芳董事长(前排右一)签署战略协议

    中国农发集团余涤非董事长(后排左四)、刘辉副总经理(后排左三),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李新实院长(后排右四)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