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我所获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4-26        信息来源:检科院

  我所快速检测团队依据前期在微流控、拉曼、免疫快检等方面积累的丰硕研究成果,联合卫健委国家临检中心、阜外医院、智云达公司申报了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经过书面申报、视频答辩、现场核查、综合评审等环节,2021年2月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的通知(药监综科外函〔2020〕92号)》),我所实验室获得重点实验室认定。

  重点实验室名称为《体外快速诊断试剂技术转化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体外快速诊断试剂的研究开发、技术转化与质量控制等工作。实验室主任拟由我院首席专家邹明强担任,拟聘任我国POCT领域知名专家天坛医院康熙雄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时邀请领域知名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

  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将进一步扩宽我所快检技术的应用范围,为体外快检试剂的发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