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活动

检验检测检疫标本馆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0-08-26        信息来源:检科院

  8月26日,标本馆为我院子女举办了开放日活动,这也是第三届了。

  本次活动是科技周多项活动的一项,主题是“科技战役 创新强国”,旨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践行科学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本次活动有15个部门,33名同事的33名子女报名参加。方志强副院长出席并讲话,封俊虎馆长主持了启动仪式。

  标本馆为孩子们准备了帽子、徽章、笔、本、环保提袋、鼠标垫、矿泉水及多本科普读物。活动备课充分,组织周密;再加上部门协同,勠力同心。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留言摘发:

  ●一粒种子就可以长出一株植物,种子是生命的源泉,曾经我想把各类种子撒遍每一个角落,让北京变成绿色的海洋,今天参观标本馆,听老师讲解后才知道,随便撒播会造成生物入侵,生物入侵会破坏生态,所以以后不能随便撒播种子了。——于函月(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小学部,8岁)

  ●我和妈妈再次来到标本馆,标本馆馆藏更丰富了,增加了很多新展品,还有可以互动的机器人小V,我们了解了很多新知识,从标识墙上认识了好多标识,展柜还展示了一些农作物生长史标本,让我们对这些农作物的生长有了直观的认识。通过互动,还了解了真空包装的原理,可降解塑料的知识、洗衣皂、洗衣液的消毒原理,洗手尽量用流动的水、持续时间至少在20秒之上,这对现在新冠预防非常重要。总之这次开放日收获多多,认识了新朋友,掌握了新知识。

  ——孟卓(天津雍阳中学,13岁)

  ●通过今天的观展,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有害生物的知识,认识很多生物携带有寄生虫、病毒、细菌等,因此不要随意把外国的东西带回国,以防生物入侵。——赵若瑜(翠微小学,10岁)

  ●今天到中国检科院参加了标本馆的开放日活动,看到了很多动物和植物,知道了什么是检验检疫,也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家长的工作是多么有意义,以后我也要做一个有知识的人,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刘玥丹(海淀区培英小学,13岁)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