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活动

发挥窗口特色 推进质量教育——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师生参观检验检疫标本馆

发布时间:2017-04-07        信息来源:检科院

  4月7日下午,化妆品技术中心联合标本馆在我院为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二年级的80余名师生组织了一次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科普活动。

发挥窗口特色 推进质量教育——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师生参观检验检疫标本馆

  在我馆与化妆品技术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分为两组参观了标本展厅,观看了国境截获数字标本平台的科普视频,对检验检疫工作与科研,严防外来生物入侵国门等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活动中,我馆人员针对小学生的兴趣特点进行讲解,激发孩子们的求知欲望和科学探索精神。学生们表现活跃,提问积极,增强了保护国门安全的意识。

  参观结束后,我馆向学生们发放了《国门安全,有我一份》科普手册,进一步普及出入境游客传染病防控知识及有害生物危害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