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活动

中国检科院成功承办2022年市场监管科学实验展演第二阶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科院成功承办2022年市场监管 科学实验展演第二阶段活动

  3月31日,由市场监管总局科技和财务司主办,我院和中国标准出版社联合承办的“2022年市场监管科学实验展演第二阶段活动”在京举行。科学实验展演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和总局重点科普活动,得到了系统内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本次展演活动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共分为两个阶段,经第一阶段活动的选拔和评审,共有10组代表队脱颖而出,第二阶段活动因疫情影响延迟举办,本次特采取线上直播演示方式进行补办。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财务司关于补办科学实验展演活动的通知》(市监科财(司)函〔2023〕25号)要求,第二阶段活动分为自选实验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选手们用生动形象的表演和通俗易懂的讲解展示了众多贴近生活的市场监管科技知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现场评委评分,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够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也进一步展示了党领导下市场监管所取得的科技进步和科研成果。不断提高科普活动水平、持续输出高质量科普作品更是新时期市场监管惠民、利民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