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活动

北京市中芯学校到我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信息来源:检科院

  10月13日,北京市中芯学校240余名师生来到我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科普讲座、互动实验、参观讲解等方式,展示了质量安全多个领域的科学知识,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北京市中芯学校到我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北京市中芯学校到我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掠影


  我院动检所、工业品所、标本馆专家分别以生物安全、消费品安全和长江水生生物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活动现场布置了多种科学实验,研学师生不仅可以近距离观察还可以亲手做实验,体验科学的乐趣;在标本展厅,通过观察和互动,让同学们对检验检测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丰富了课余生活。

  中国检科院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市场监管总局科普基地,长期开展食品安全、消费品安全、生物安全领域的科普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同时,为推动实现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贡献检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