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简报

中国检科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检科院

第 3 期


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021年4月8日



中国检科院党委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4月7日,中国检科院召开党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院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万山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会精神。杨万山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第1篇至2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院党委委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院党委党史学习计划》和《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以及全院“两优一先”评选和“全员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三个“着力”。一是要着力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党委委员、院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自觉,按照《院党委党史学习计划》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二是要着力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导向,扎实开展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三是要着力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按照我院《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的要求,开展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清明祭英烈”、春季健步走、党史知识竞赛、“检科大讲堂”专题讲座、“传承与发展”系列讲座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