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专家咨询

检测中心-薛晓晶

发布时间:2021-06-05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专家姓名

薛晓晶

职务/职称

生物检测部部长/工程师

电子邮箱

xuexiaojing@caiqtest.com

个人简介

薛晓晶,女,2008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同年就职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现任生物检测部部长。多年从事食品、饲料、水、化妆品、一次性卫生用品、消毒产品、环境样品中微生物、菌种鉴别、抗生素、转基因成分、动物源性成分、维生素(微生物法)等生物学相关检测及管理工作。了解相关标准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熟练掌握各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际标准,以及相关部门发布的法律法规公告。具有丰富的生物实验室规划设计,生物安全管理、质量控制、风险评估等工作经验。曾多次主持或参与检测相关方法开发和课题研究,以及国家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检验工作。

擅长

业务领域

主要从事食品、饲料、化妆品、水、环境样品的微生物学检验;食品中益生菌检测和鉴定;消毒产品的抗抑菌(杀菌)效果检验;食品中转基因成分、动物源性成分检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