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实践乡村振兴·推进调查研究我院植物检验与检疫研究所党支部赴平谷区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植物检验与检疫研究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12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为了落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促进相关讲话精神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2023年4月21日,我院植物检验与检疫研究所党支部(以下简称“我院植检所党支部”)赴平谷区开展以“实践乡村振兴·推进调查研究”为主题的联学共建调研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寻访具有革命历史和发展特色的京郊乡村和特色科普实践基地,交流党建经验、建立合作机制。

  我院植检所党支部一行先与平谷区陈庄子村党支部相关同志开展了座谈,双方围绕基层支部党建和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等相关内容开展了交流座谈。党支部书记翟俊峰同志介绍了我院主题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陈庄子村党支部书记石磊同志介绍了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双方就充分发挥我院植检所人才、技术和成果优势,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特别是大桃育、种、管、收、售方面的技术合作可行性开展了交流讨论。各参会同志纷纷结合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内容与个人业务工作经验进行发言,会上就双方联合开展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共建博士农场,长期开展联学共建的工作安排,以及进一步推进合作协议签署等事宜达成了共识。座谈会后,我院植检所党支部一行在村党支部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当地桃园,开展实地田间调查采样,并与当地农户就其关心的平谷大桃病虫害防治进行了现场研讨。

  陈庄子村调研结束后,受平谷区政协委员陈国松同志邀请,我院植检所党支部一行在平谷区科普实践基地金海湖欢乐蜂场调研了蜜蜂养殖科普基地,双方围绕农业科普基地创建、昆虫和植物标本制作以及蜜蜂养殖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是一堂鲜活的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充实、收获丰富。我院植检所党支部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基地开展现场调研,了解新农村经济的产业发展模式,发挥科研人才技术优势,因地制宜通过科技助农让技术和成果真正落地助力发展新农村经济。

12123341D17478C639316B4A768483B91884E8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