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服务

我院卫检所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新冠、诺如等病原体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检科院

  我院卫检所充分发挥卫生检疫专业团队技术优势,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西城区市场监管局、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或部门的病原体样本采集、检测工作。

  检测的病原种类有新型冠状病毒、诺如病毒(I型和II型)、禽流感病毒(H5N1/H7N9/H9N2)、甲型流感病毒(H1N1/ H3N2)、轮状病毒、星状病毒、腺病毒、札如病毒等10多种。采样类型涉及人员、环境、食品、空气。截止到目前,已累计完成100余家单位5万余样本的采集、检测工作。

  2021年2月14日-15日(正月初三、初四),为配合西城区市场监督局在春节期间开展对辖区内冷链从业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工作,我院卫检所积极协调,年前紧急与房车制造商进行视频会议讨论,根据信息采集和采样的需求,对车内布局进行了合理设计和改造,初步形成了适用于城市的紧凑型核酸采样房车。组织了两支采样小分队,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依次奔赴西城区15个卫生健康监督所,圆满完成了对其管辖的1500余名冷链从业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样本采集、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