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合作

我院与上海海关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08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9年11月7日,在第二届进博会隆重召开之际,我院与上海海关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海关学院知行楼举行,李新实院长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李莉副院长代表我院与上海海关学院陈晖副院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海关学院副院长李纳新,教务处长王志军、副处长王轶帆,检验检疫技术交流部主任钱明,图书馆馆长钱薇,院长办公室曹俊等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活动。

  陈晖副院长主持了签约仪式,对李新实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检验检疫职能划入海关总署,作为总署的党校和海关人才教育基地,上海海关学院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海关学院根据总署的要求,将增设检验检疫类学科及专业教育,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海关人才的教育和培训体系。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作为国家级研究院,在检验检疫领域拥有雄厚的专家人才队伍和科研能力,海关学院希望与中国检科院开展合作,在检验检疫人才教育培养方面开拓新局面,为新海关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李新实院长表示,上海海关学院作为中国海关的“黄埔军校”,历史积淀雄厚、文化传承有序,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中国检科院作为检验检测检疫的公益研究机构,研究及服务跨学科、跨领域,广泛地服务于政府、企业及社会公共领域。希望双方能够珍视这次合作机遇,利用各自的资源和平台,优势互补,在检验检疫学科体系建设、实验实训平台建设、教材开发、科普教育、标准体系建设、科研合作、国际交流、社会化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李新实院长一行还在陈晖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海关学院校园和海关信息资料中心、校史馆、海关总署党校培训基地及世界海关组织(WCO)亚太中心等,院办公室、科管部、中检邦迪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