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合作

中国检科院与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6-08        信息来源:检科院

08135610F948BA55ABD88E02367B1DFA6DB2BA83.jpg

  6月2日,我院与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同辐”)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院院长李文涛,中国同辐董事长王锁会、总经理许红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李文涛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检科院与中国同辐的战略合作符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王锁会介绍了中国同辐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布局,他希望双方开展更加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推进同位素与辐照技术在检验检疫、食品安全检测、生物安全与有害生物消杀等领域应用及业务推广。随后在李文涛院长、王锁会董事长的见证下,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我院科技管理部、财务部、植检所、卫检所、中检国控等部门负责人;中国同辐副总经理、综合部、战略规划部、辐照事业部等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同辐背景介绍:中国同辐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核技术应用龙头企业,也是全球范围内在同位素及其制品和辐射加工领域内产品和服务最丰富、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在国内核技术应用领域具有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