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中国检科院专家参加2020-2023中国质谱学术大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15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23年6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物理学会质谱分会、中国化学会质谱分析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2020-2023中国质谱学术大会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砥砺奋进四十年、共筑中国质谱梦。会议设环境与食品、新方法与新技术、生命科学与医药、仪器研发等多个分会场,来自质谱领域的200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工业与消费品安全研究所马强研究员受邀担任新方法与新技术分会场主持人并作了题为“原位电离质谱检测技术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吕庆副研究员受邀担任环境与食品分会场主持人并作了题为“色谱质谱技术助力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的学术报告。我院在本次会议中充分展示了消费品安全领域的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增进了与国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