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吹响青年号角 凝聚检科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检科院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荣获“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中国市场监管报》对此进行了报道,现将报道转载刊登,与大家分享。

/images/xwdt/2022/01/11/1641887173359094752.jpg

  2021年12月,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团工委发〔2021〕7号),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荣膺“2019-2020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的青年同志们积极响应上级党团组织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强理论、造氛围、接地气”的工作原则,引领青年成长、服务青年发展的号召,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精湛扎实的业务功底、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的价值追求,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日常工作中拼搏奋斗、苦干实干,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中国检科院测试评价中心不断强化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使青年职工更好地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和政策导向,将业务钻研融入行业发展需求,实现青年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高质量发展。该中心多次获得中国检科院“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该中心注重优化业务结构,由单一的业务模式转变为多渠道并行发展,做精做细。中心主研业务已扩展到能力验证、质控样品、体系咨询、测试评价和认证服务等领域。成立专业团队,提升服务能力,量化发展要求。服务的检验检测机构由最初的几百家上升至上万家,服务对象包括市场监管、卫生、农业、环保等系统的各级检验检测机构,以及行业协会、大型企业等。

  该中心开展“聚焦食品安全,开展市售快速检测产品评价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消费者、食品流通环节企业有效识别性能优质的快检产品。组织“砖茶中氟含量检测能力验证”,提升市场监管、海关口岸、地方疾控、茶叶协会和相关企业的检测能力,促进边贸茶复工复产和贸易,有效支持地方氟病防治监测工作。疫情期间,对湖北省上百家检验检测机构提供技术服务减免政策,支援地方复工复产,其中“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项目全力支持帮助乳及乳制品上下游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该中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ACAS"品牌建设,促进检验检测检疫全行业技术和质量的突破和提升。同时,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双边、多边国际合作。与日本冷冻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持续提升中国农产品输日企业检测能力,为出口产品提供强有力的质量保障。加强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知名机构的交流,建立双赢或多赢的合作模式,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