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我院与法国ATT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5-16        信息来源:检科院

我院与法国ATT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4年5月6日,阳光洒满了波尔多的葡萄园,橡木桶的幽香沁人心脾,拥有上百年历史的史密斯?拉菲特庄园(ChateauSmithHautLafitte)悬挂起中法两国国旗,在我院生态原产地保护(PEOP)评定项目代表团的见证下,我院属企业——北京万诚信用评价有限公司与法国ATT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就PEOP评定项目在法国及欧洲的推广工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PEOP评定项目由国家质检总局实施,对符合生态原产地保护评定标准的产品统一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标志,该标志为绿色字母PEOP,是“生态原产地保护”的英文缩写。项目旨在通过完善的保护机制和原产地溯源管理制度,在国家行政部门的监督下,保护生产厂商和消费者的利益。法国ATT公司在防伪溯源技术方面处于世界前列,为法国香槟产区、勃艮第葡萄酒产区及波尔多葡萄酒产区销往世界各地的葡萄酒提供防伪溯源技术服务。北京万诚信用评价有限公司作为国家质检总局指定的PEOP资质审核机构,将协助质检总局运用这项技术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消费者。

  生态原产地保护(PEOP)评定项目代表团是受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部门委托,由李新实院长担任团长,于2014年5月4日启程,5月5日-6日期间纵贯法国南北,前往法国香槟产区、勃艮第产区和波尔多产区参加了PEOP项目宣贯会。在当地政府和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下,三大产区的主要葡萄酒生产商、酒庄代表及进口商参加了宣贯会,就其关注的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现场互动,代表团做出了细致解答。李新实院长的精彩解答使法国众多企业认识到PEOP项目将更好地保护法国葡萄酒在华利益。

  代表团还于5月8-9日前往德国汉堡,访问了施拉德研究所和妮维雅公司,参加了中德化妆品研究所董事会议,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德化妆品研究所与德国施拉德研究所已携手走过十年,双方将深化合作,打造具有我院知识产权的化妆品,为中国的消费者呈现中德智慧的结晶(陆桥总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