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2-30        信息来源:检科院

我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汇报交流会 

  2016122829日,我院在亦庄综合科研楼召开2016年度工作汇报会。会上,各专业研究机构、技术支持机构、职能部门和院属独立核算部门共25个部门进行了汇报交流。各部门负责人在规定的时间内详细汇报了本部门2016年取得的主要成绩、2017年工作打算。各部门汇报结束后,各位院领导对自己所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对所分管领域明年工作重点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张立书记指出,2016年全院各部门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效果,各项业务指标都有了明显提升,对2017年发展都有了明显预期。相比往年,各部门对党建工作更加重视,但是还有部门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不够高,没有提高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于2017年党建工作,他指出,一要与中心工作紧密联系。二要把基层党支部工作抓透抓严。三要通过抓好基层党支部,抓好每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队作用。

  李新实院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工作汇报会交流了情况,沟通了信息,让人感到倍受感动、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这次工作汇报可圈可点。这是一次成果的展示。各部门都对一年来的工作亮点、工作成效进行了汇报交流,都展示了自己最闪光的做法、思路、效果,尽管发展不平衡、进步有快慢,但都有发展、都有进步,充分体现了检科院事业发展的主流,充分证明了院班子确定的发展思路和采取的改革措施是正确的、有效的。这是一次思想的交流。对于加深部门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推动院内部门之间的合作,具有积极作用。这是一次能力的锤炼。大家准备精心,紧扣主题,思路清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鞭辟入里,描绘愿景鼓舞人心,提出建议切实可行。各位领导对工作如数家珍、成竹在胸,数字准、底数清。这是一次前行的动员。大家的汇报立足当前,描绘未来,向大家展示了检科院今后发展的前景,体现了大家的责任担当,鼓舞人心,给人信心,体现了检科人共同的价值追求,那就是改革、稳定、发展,做大、做优、做强。

  李新实院长认为,2016年工作成绩可喜可贺。他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大事多、难事多、困难多、挑战多。但全院职工团结奋斗、勇于担当、逆势而上,做出了明显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主要成绩体现在:科研有突破,支撑有力度,转化有成效,队伍有加强,能力有提升,改革有推进,影响有扩大,保障有进步,党建有起色等9个方面。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总局党组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院职工的努力,离不开广大中层干部的奋斗,离不开院班子的团结担当。

  李新实院长指出,我们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关键节点上,必须坚守责任,勇于担当,谋划明年乃至今后几年的工作仍要坚持7个不动摇:坚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强院大市场”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崇学尚德、慎思笃行”的院训和“成就事业、享受生活、回报社会”的价值追求不动摇;坚持需求导向、推进科研产业化的科研定位不动摇;坚持成本核算加绩效考核的运行机制不动摇;坚持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的信念不动摇;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做法不动摇。

  李新实院长最后指出,2017年的工作要以“稳中求进、创新驱动”为主线,以科研立院,人才强院,改革兴院为基调,深化改革,优化机制,整合资源,夯实基础。为落实“质量强国”战略,优化质量供给,做好技术支撑2016年要着力做好8项重点工作: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聚焦国家战略,提升科研质量和效率;三是优化产品供给,增强支撑能力;四是落实改革政策,促进成果转化;五是深化机制改革,促进资源整合;六是实施“人才成长”工作,推动队伍建设;七是加强对外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八是做好基础工作,夯实发展基础。

  副总工程师、财务总监、首席专家、各部门负责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人员、职能部门主管以上人员及各部门行政秘书13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