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坚持稳中求进、提升发展质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院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19        信息来源:检科院

坚持稳中求进、提升发展质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院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7119,我院在亦庄综合科研楼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院领导、副总工程师、财务总监、首席专家、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科研人员、各部门代表参会。会议由张立书记主持。

  会上,李莉副院长宣读了我院《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干部、先进个人的决定》,院领导为获表彰部门和人员颁发了奖状。

  会上,李新实院长做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部署。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大事多、难事多、挑战多。全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科技三会”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努力适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要求和质检科技事业发展需要,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验检疫科研机构为目标,以“创新驱动、稳中求进”为主线,以“补短板、扬优势、防风险、增效益”为重点,固本培元、精准发力,着力强化检验检疫科技发展“火车头”引领作用,着力提升质检改革发展科技支撑能力,着力推进市场化改革进程,着力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团结奋斗、勇于担当、逆势而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十三五”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一是科研有突破。二是支撑有力度。三是转化有推进。四是队伍有加强。五是能力有提升。六是经营有成效。七是影响有扩大。八是保障有进步。九是党建有起色。在回顾2016年的工作时,他指出成绩的取得是总局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院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院班子通力合作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日益深化给我们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系统技术机构改革给我们提出了许多新的挑战,亦庄大楼一期工程超概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压力。科研立项竞争激烈、市场开拓竞争激烈,而我们的思想观念、创新能力又远远不足。他强调,我们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关键节点上。面对困难和压力,必须坚守责任,勇于担当,逆势而上,谋划好今年乃至今后几年的工作。他指出,必须坚定信心,坚持被实践证明基本正确的一些理念和做法不动摇,至少要坚持7个不动摇:坚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强院大市场”的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崇学尚德、慎思笃行”的院训和“成就事业、享受生活、回报社会”的价值追求不动摇;坚持需求导向、推进科研产业化的科研定位不动摇;坚持成本核算加绩效考核的运行机制不动摇;坚持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不动摇;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的做法不动摇。

  关于2017年的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落实“质量强国”战略和总局工作部署,以“稳中求进,创新驱动”为主线,以科研立院,人才强院,改革兴院为基调,深化改革,优化机制,整合资源,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为优化质量供给做好技术支撑。要把2017年确定为我院的质量提升年,要适当放慢发展速度,强化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要更加注重科研质量和效率,更加注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加注重改革任务落实,更加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更加注重自身能力和作风建设,更加注重发展基础的夯实。

  李新实院长指出,2016年要做好8项重点工作: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的建设;二是聚焦国家战略,提升科研质量;三是优化产品供给,增强支撑能力;四是落实改革政策,促进成果转化;五是深化机制创新,推进资源整合;六是实施“人才成长”工程,推动队伍建设;七是加强对外合作,扩大社会影响;八是做好基础工作,夯实发展基础。

  他强调,2017年,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稳中求进,扎实工作,夯实基础,推动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李文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超、副院长方志强、陈颖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