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遵义调研并与贵州省农科院遵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8-07        信息来源:检科院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遵义调研并与贵州省农科院遵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遵义调研并与贵州省农科院遵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4日至6日,院长李新实、副院长李莉一行赴遵义出席中国·遵义第二届国际辣椒博览会,与遵义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辣椒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并进行授牌仪式。

  李新实院长、遵义市市长魏树旺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李新实院长在致辞中对我院在科学研究、技术支持、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遵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誉,认为此次三方在“小辣椒、大产业”方面共建中国辣椒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求真务实、强强联合,后发优势明显,建议在遵义市探索建立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区,发挥中国检科院作为中央级科研单位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魏树旺市长对我院以科研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尤其是感谢我院在对探索建立遵义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区给予的智力与方案支持,希望能够建立联系机制,使中国检科院的资源能够整合到遵义,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李莉副院长、遵义市副市长廖海泉、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周维佳分别代表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李新实院长一行还在辣椒博览会现场进行了观展并与参展的辣椒研究所专家进行了交流。

  博览会开幕前,李新实院长考察了遵义城乡规划馆、新蒲经济开发区规划馆,并参观了新蒲新区经济开发区和遵义会议会址。同时,看望了我院在贵州新蒲经开区挂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键同志,与遵义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委管会主任、新蒲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继勇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刘键同志的工作生活情况。张继勇书记对刘键同志在挂职期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李新实院长表示继续给予支持和关心,希望刘键同志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莉副院长还出席了2017中国·遵义第二届国际辣椒博览会开幕式,并为“中国辣椒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授牌,遵义市副市长廖海泉、贵州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维佳接牌。李莉副院长还出席了“融入一带一路、做大做强辣椒产业”高峰论坛,并在会上作了“发挥检验检疫科研优势,助力黔椒产业升级腾飞”的主题演讲,为当地辣椒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我院办公室、科管部、食品安全研究所、万诚信用评价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国际辣椒博览会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