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赴厦门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1        信息来源:检科院

  9月6日-7日,应厦门市政府邀请,李新实院长一行赴厦门进行工作调研。9月6日下午,李新实院长一行参观了厦门美亚柏科培训基地,并与美亚柏科董事长滕达先生就大数据挖掘、产品质量追溯技术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厦门检验检疫局座谈

  9月7日上午,李新实院长一行赴厦门检验检疫局进行工作调研。厦门局局长马元林接待并主持了座谈会,副局长张冬冬,办公室、科技处、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马元林局长对李新实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感谢中国检科院对厦门局的支持与帮助。同时,简要介绍了厦门局的有关工作情况,他表示,为适应质检事业改革发展需要,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围绕科技资源共享,检测市场开发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李新实院长简要介绍了刚刚在杭州闭幕的由我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的情况;我院科研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所取得的成就。他认为,中国检科院与厦门局在科研项目、实验室建设、检疫处理、市场开发、进口商品溯源、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更为广泛而密切的深度合作。双方就检测市场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致认为,要找准事业单位改革与市场发展的定位,抢抓机遇,合作共赢。

                                      厦门市马銮湾新城调研

   9月7日下午,李新实院长一行应邀赴厦门市马銮湾新城进行调研,听取了马銮湾新城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介绍。马銮湾新城开发建设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罗咚玲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新实院长对马銮湾新城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表示赞赏,中国检科院将按照厦门市的产业布局,整合优质科技资源,打造检验检疫检测研发平台,吸引更多有利于科研成果转化的产业入驻马銮湾新城。

在厦门期间,李新实院长一行还与厦门市韩景义副市长进行了座谈,就中国检科院与厦门市政府开展检验检测科技合作事宜进行了会商。

办公室、科管部、陆桥质检科技公司、万诚信用评价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厦门市发改委、商务局、招商局、质检局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