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澳大利亚CBH集团总裁詹姆斯·威尔逊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7-10-19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7年10月16日,澳大利亚CBH集团总裁詹姆斯·威尔逊及前任总裁安德鲁·克莱恩等一行4人访问我院,李新实院长接待了来宾,并与来宾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李新实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在科研、技术支持、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国家检验检疫决策中所发挥的作用,尤其是我院与澳大利亚的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情况。詹姆斯·威尔逊先生对我院在检验检疫领域具有高度权威性和公信力表示赞许,并对我院实验室设施装备、专家的领导能力和技术能力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CBH集团极其关注澳大利亚谷物出口中国所面临的契机和检验检疫技术挑战,希望与我院共同开展谷物检验和检疫处理技术研究,在西澳建立共同实验室,实现口岸预检快速通关的目标。李新实院长表示,中国和澳大利亚是很好的农产品贸易伙伴,两国政府签订了《澳大利亚小麦大麦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我们将在此框架下推动双方合作,包括开展对澳大利亚入境粮食的风险评估研究;加强与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在粮食检疫处理新技术研究的合作,为CBH的粮食检疫处理风险控制提供技术手段;应用我院的大数据追溯平台,帮助CBH实现从粮食种植到入境销售的全链条溯源管理;通过多方协调,推动我院和CBH集团联合实验室的建设。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尽快实现本次会谈合作意向的落地,为实现中澳贸易发展提供良好的技术服务和支持平台。双方还就粮食检测、能力验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期望在之前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开启新的合作模式,着力围绕农药残留检测、粮食检疫、标准制定、方法开发、方法培训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

  詹姆斯·威尔逊先生一行还参观了我院食品安全研究所、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化妆品技术中心。

  科技管理部、检科测试集团有限公司、装备技术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及中检邦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澳方专家参与了会谈。

  澳大利亚CBH集团成立于1933年5月,是澳大利亚粮食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业务涉及粮食仓储、物流、市场营销和船运出口全产业链的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