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大卫·莫里森副校长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7-11-16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7年11月14日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副校长大卫?莫里森教授和任永林教授来访我院,李新实院长接待了来宾,并与来宾亲切座谈。

  默多克大学与我院在检疫处理技术领域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在会谈中,莫里森副校长进一步提出和我院共同申报澳大利亚政府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重点在食品供应链全程溯源管理技术、信息共享和培训、风险评估、食品安全和真实性快速检测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李新实院长对默多克大学给予我院的高度评价和合作邀请表达了谢意,认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农食产品进口国,中国检科院在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领域的专家队伍和资源条件极具优势,近期又建设成了覆盖全球的跨境电商检验溯源系统和大数据库,这些基础将很好地支持中澳在构建区域性食品质量安全治理体系方面的合作,保障中澳农产品和食品贸易链条的真实性、可靠性和可追溯性,最大程度地维护两国消费者利益,促进两国贸易发展。双方还就两国的食品安全现状、问题及未来的解决方法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我院科技管理部、装备技术研究所、综合检测中心、万诚公司、HACCP中心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