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1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8年3月19日,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专家委员会20位委员参加会议。国家质检总局秦宜智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李新实院长主持。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莉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了2017年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工作报告。

  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毕克新局长通报了2017年进出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相关处室就2018年抽样检验计划、通关时长改革等议题向专家委员会做了汇报。

  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范维澄院士、沈建忠院士等委员就会议议题和如何进一步做好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秦宜智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出进出口食品安全工作要把握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进口食品贸易量持续增长和国家“放管服”要求等新的形势,专家委员会面对新形势应该发挥更大作用,重点要解决安全和效率的矛盾,同时,秦宜智副局长就风险防控、风险交流和如何发挥专家委员会的日常咨询作用等问题和与会专家做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