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李新实院长一行到湖南长沙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1        信息来源:检科院

  2018年10月9日至10日,应长沙市委市政府邀请,李新实院长一行到湖南长沙调研。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夏建平,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邱继兴接待了李新实院长一行,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长沙市商务局局长高伟、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岳麓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屈志峰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胡衡华书记首先对李新实院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沙市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他提出,当前长沙市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作为制造业占比较大的城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智能制造生态已成为长沙市的一项重要任务,在产业布局上,随着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汽车零部件、材料等相关产业不断扩大,检验检测行业已成为支撑长沙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因此,特别希望能得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引领长沙建成国内最有特色的检验检测园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保障。

  李新实院长对胡衡华书记的接待表示感谢,他对长沙的发展表示称赞,他指出,长沙市作为湖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商贸中心,近年来发展迅速,面貌焕然一新,令人震撼;市委市政府非常具有战略眼光,为推动长沙市高质量发展,规划的检验检测园区起点高、品位高、环境美、政策实,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中国检科院作为全国唯一的中央级检验检测研究机构,学科门类齐全、优秀人才集聚,科研实力雄厚,会将我院一批优秀成果转化项目和相关检测业务在园区落地;下一步还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集聚一批业界优势产业项目落地园区,全力支撑长沙市检验检测园区的建设;他期望,今后与长沙市委、市政府就长沙市高质量发展、检验检测检疫培训、专业人才培养、检验检测检疫产业推进发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发挥检科院检验检测检疫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为推动长沙市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李新实院长一行参观考察了检验检测园区的建设情况,并到湖南省粮食集团进行了调研交流。院科技管理部、中检国控集团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