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新闻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司长段永升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2        信息来源:检科院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司长段永升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11月2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段永升司长、陈少洲副司长、梁钢副司长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段永升司长一行在李新实院长和李莉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荣誉室、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及庞国芳院士实验室、大数据中心和食品安全研究所,并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新实院长介绍了我院科学研究、技术支持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李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食品安全领域的人才建设、全链条的科研成果、一体化的检验检测能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能力和多维度的社会服务成效。

  段永升司长高度评价了我院在食品安全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技术支持能力,并指出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预警交流、食品潜在风险的早期识别、食品大数据分析、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组建相关技术支持团队等方面,中国检科院院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陈少洲副司长就进一步发挥我院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中的作用,梁钢副司长就完善预警交流体系,组建工作团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司抽检监测处处长高晗、处置监督处处长韩冰、预警交流和标准处处长郝明虹、预警交流和标准处副处长彭丹冰、预警交流和标准处副处长王海波、预警交流和标准处副调研员王晓峰陪同调研。

  我院办公室、食品安全研究所、植物检疫研究所、动物检疫研究所、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综合检测中心、国家HACCP中心和万诚信用等有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